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百年恰风华 奋斗正青春

2022-11-30 11:04:28 | 来源: 中廉在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党的领导和团组织的引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斩荆披棘、阔步向前,当下,在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需要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自觉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为了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需要聚焦“思”“学”“做”这三个字,奋勇前进,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聚焦于“思”,提高思想认识。时代呼唤青年思考,一方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我们青年人是整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有冲劲,有活力,有创新力。青年要在个人干事创业和为人民服务上有所作为,就要平时生活中培养自己勤学博思的习惯,就要时刻把提高思想认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就要把学习思考的成果落实在工作上、融入到生活中,让先进的思想引领着我们前行的脚步。

聚焦于“学”,学习先进知识。青年要进步,就必须要学习,加强自身的基本能力建设,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注意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善于运用多种学习手段,通过书本学习、音频学习、视频学习、实践学习等多种方式,抓好深入学习和多面学习。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合理安排时间,认真总结相关知识点,向“实”处学,向“深”处学,让先进的知识优化我们的实践能力。

聚焦于“做”,提高担当水平。李大钊同志曾经说过:“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担当,把高标准作为基本要求,大力弘扬苦干实干,迎难克难的担当精神,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用知责尽责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要敢于担当,日常工作要能尽责,难题面前要敢负责,以一往无前的态度奋斗再铺新章。要善于担当。提高自己的视野,练就担当的铁肩膀,成事的真本领,真正成为履职能手。(安徽省桐城市黄甲镇人民政府 程家润)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