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春正值当时 奋斗应在路上

2022-11-30 11:01:41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对国家建设和未来发展具有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因此,青年干部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青春的时节突出彰显个人的价值。

勇于奋斗,书写青春色彩。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作为青年干部更应该在这关键时期发挥自身价值,努力创造更多的人生意义。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众多青年干部自愿放弃优越的工作条件和良好的工作环境,投身基层,让自己的青春绽放时代色彩。在青年干部参与基层建设过程中,不仅帮助了广大群众解决各种问题,更积极助推基层治理创新,使基层治理得到更好发展,青年干部立足基层工作岗位实现了自身价值。

善于学习,充实青年本领。作为青年干部时刻要保持危机感,才能为自身的学习和能力提升带来动力。主动参与培训学习、积极参与基层锻炼、努力向榜样看齐等,这些都是主动学习的直接体现。这些不仅可以端正自身的工作态度,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还能提升个人能力水平,提高工作效率;除此之外,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型社会的倡导,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氛围。因此,持续学习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青年干部学习要永无止境,本领要过强过硬。

真诚奉献,铭刻人生价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每一位青年干部所要铭记的理想信念,敢于主动将个人的利益和集体利益相融合,能够将个人的意识和国家理念相契合,这是我们勇担责任、无私奉献的基本要义。在青春中奋斗,奉献当成主流,镌刻自己的人生价值。(安徽省桐城市嬉子湖镇人民政府 桂振宇)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