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机关“新人”不能处处“新”

2022-11-29 16:03:30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公务员考录工作的结束,新录用公务员纷纷踏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开始了新的征程。作为初到机关的“新人”,或许会在“新手保护期”内得到单位领导、前辈的“特殊关照”,即便某些工作做不到位,也会因“新人”身份被视作情有可原,但需要认识到的是,若长期“陶醉”于“新人”状态而不自拔,则无异于温水煮青蛙,贻害无穷。

要转换身份,自我要求不能“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公务员生涯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在初任阶段,就需要开好局、起好步,可以徐徐向前,但不能原地踏步。领导、前辈或许对“新人”要求低,但“新人”却不能总以“新人”自居,从而降低自我要求,活在容错率高的“舒适区”,只要工作没干好就以“新人”身份为“挡箭牌”,是事实上的归错了因、走错了路。“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初任公务员要有“新”的朝气和干劲,而非始终停留在“新”的低标准线上。要尽快进入角色,完成身份转换,自觉拉高标杆,为自己设立高标准,做出严要求,自觉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典型,端正思想态度,迈好向前的第一步。

要学干结合,工作能力不能“新”。“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对自身有了高要求,就要到具体实践中“摸爬滚打”,修练“内功”,增长本领才干。“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是题中应有之义。要自觉培养担当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多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新录用公务员是新鲜血液,更应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同时勇挑重担,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细心和耐心对待工作,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底气展现出“新人”应有的蓬勃朝气和担当作为。

要坚守理想,赤诚初心不能“老”。“新人”之“新”,在眼和心,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新人”要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胸怀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苦干实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始终怀抱激情和热血,脚踏实地,笃定前行。民族复兴的伟业注定要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实现,“新人”是满怀激情和热血的新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接过时代“接力棒”,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平凡的事,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党和人民。(云南省砚山县委组织部 何耀)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