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2022-07-05 14:57:29 | 来源: 中廉在线

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往往随着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变和职务的升迁,随着因工作“繁忙”而忽略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从第一次违纪到第N次违纪,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也就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质变,逐渐成了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奴隶,最终坠入严重违纪违法的万丈深渊而无法自拔,也就演变成了党和人民永远的罪人。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求我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会“拒腐蚀永不沾”,在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中锻炼自己,严守纪律和规矩,果断拒绝那些可能使自己堕落的“第一次”,始终坚守廉洁从政底线,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酒绿灯红这些五花八门的诱惑,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社会上一些鸡鸣狗盗、蝇营狗苟之辈,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用一切卑鄙龌龊的手段,拉拢腐蚀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些意党员领导干部志不坚定、放松了警惕,往往也就着了这些人道,出现了“第一次”受贿或接受吃请等违纪违规行为,只要有了这个“第一次”,其实已经为这些鸡鸣狗盗、蝇营狗苟之辈留下第二次、第三次……的机会,留给人的把柄多了,也使得自己的从违纪演变成违法,直到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成为了享乐主义的俘虏,成为任人摆弄的“棋子”。

果断拒绝“第一次”就不会有下一次。有的人因违纪违法被组织审查时,总会说道是自己一不小心、偶然失足,甚至还有临近退休,思想觉悟降低,抵制意识减弱,造成晚节不保之说。其实这些都是在为自己寻找借口,却忽略了那个不该有的“第一次”。很多问题都是从“第一次”开始的,有了第一次就会有下一次,时间长了就会越积越多,积小成大,直到一发不可收拾。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四风”和腐败问题是广大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毒瘤,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赢得党心民心、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重要手段,是一项攻坚战、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时刻提防不该有的“第一次”。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果断拒绝一切不该有的“第一次”, 时刻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对腐败就会产生永久的“免疫力”。(威信县委组织部 黄开团)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