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从“自己”出发,践清正廉洁

2022-07-05 14:36: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党员就如同梅花一样以高洁品格为追求、以不畏困难为担当、以清正廉洁为准则。“公生明,廉生威。”廉洁不仅是党员干部保持党性修养的根本,也是让人民群众信任、满意的关键。因此,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从自身出发、以自我要求来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永葆政治本色、不负纯粹初心。

应以克己奉公,让公心公德成为廉洁“指明灯”。为政以德,克己奉公。作为党员干部,首先应做到公私分明,能够做到一心为公,杜绝“特殊化”,要做“孺子牛”。做到克己奉公,党员应该秉持公心、践行公德,把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自己的追求,做到工作实践、日常行动都向此看齐、为此努力,绝不以公谋私、掺杂一起。只有划清公私“分界线”,做好公心“践行人”,才能更好地干事得当、守好规矩。

应以严于自律,让自省要求成为廉洁“正衣镜”。“吾日三省吾身”能够为党员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改进,不断提高、发展自身的素养、本领提供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受益终身。作为党员干部,要严于自律,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的行为、鼓舞自己的作为,做到常紧心中“从严律己之弦”、常鸣脑海“激浊扬清之钟”,时刻警醒自己、约束自己,拒绝诱惑、自律自省,做一个有拒腐防变坚实定力的党员。

应以自我淬炼,让思想素养成为廉洁“压舱石”。“山中人自正,路险心亦平。”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能够为党员保持廉洁本色提供源源动力。作为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增强素养,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此外,还要化先进思想为干事基石,知行合一,不论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要做一个坚持原则、作风过硬、政治立场坚定不移的党员,都要追求自己思想的进步、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明白人”。

画好不受腐败不正之风影响、保持坚实本色初心的“防线”,需要以党员干部自己为“原点”,从约束自己、锻炼自己出发,让自己成为一个清廉、干净、忠诚、纯粹的合格党员。(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灵源街道办事处 吴海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