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党员要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2022-07-01 08:37: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七一”将至,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1岁生日,回首百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根植人民,在烽火洗礼中砥砺前行,不断壮大。作为党的事业长久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巨大财富,广大年轻党员要始终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本领,坚持实干为先,用实际行动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习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年轻党员要坚定地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从为民建功立业中实现个人理想;要坚持把自己的理想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伟业中,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正视自己,不断增强本领。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广大年轻党员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只有立足本职,取长补短,才能不断进步。要坚持向书本学,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理论水平;要坚持向他人学,学习领导、同事先进工作经验,努力拓宽业务知识,练就过硬业务本领;坚持向实践学,在工作中增强能力,在边干边学中开拓眼界视野,使自己真正成为领域内的行家里手。总之,年轻党员要多看、多听、多练,学以致用,不断提升。

脚踏实地,坚持实干为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党员要坚持深入基层,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实干为先。当面对日常工作时,要坚持保质保量,不打折扣的完成,切勿投机取巧,糊弄了事。当面对急难险重工作时,更要咬紧牙关,担当作为,切不可拈轻怕重,推诿扯皮。“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广大年轻党员只有经风雨、重实干,才能成为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才,才能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才能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一份属于年轻党员的青春力量。(李阔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