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聚焦学风建设“实”、“新”、“严”

2022-05-23 11:09:58 | 来源: 中廉在线

学风建设是贯穿整个党员教育培训规划推进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学风正才能作风硬。只有深刻聚焦作风建设“实”、“新”、“严”,才能从最开始就树立起的学风作风,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学风建设“实”中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目的在于运用。不断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弘扬优良学风,根本在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系统学、跟进学、深入学,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把理论联系实际贯穿教学、管理工作始终。在管理工作中,逐步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形成一整套促进学风建设的考核办法,努力用完善的制度与规划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聚焦学风建设“新”中取。干部不断地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更新,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途径。进入新时代,新知识、新理论、新事物、新问题不断涌现,干部教育培训要适应时代发展。在继承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结合新事物新思想新变化,创新丰富干部培训工作方式,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的载体和方式创新,增强培训吸引力。设置差异化的培训方式,大力运用网络培训、专题讲座、实践培训等形式开展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变“满堂灌”为“多样式”,由单一的课堂辅导向多元的、灵活的方式转变。

聚焦学风建设“严”中求。严格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是推动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实施的根本保障。因此,做好新时代教育培训工作,必须突出在“严”上下功夫,严格审批程序、规范办班行为、从严教学管理、从严考核考评,将强化学风建设有关要求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始终。增强培训严肃性,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和工作韧劲推进教育培训工作走深走实。将学习作为干部改进作风、提升本领的自觉追求,以学风促作风。(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库伦 蒋子晨)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