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从“年轻娃娃”到“公社能干后生”朵朵花儿向阳开

2022-05-19 16:03:03 | 来源: 中廉在线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引领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时维五月,青年成团,姣姣百年,浩浩神州,今日的幸福璀璨承载了太多前人辛酸血汗。回顾历史前章,有张思德、刘胡兰为党为人民竭诚竭力,有江竹筠、董存瑞为国家存亡舍身大义,有李夏、黄文秀为民族复兴激荡起澎湃春潮。

成长不是朝夕之功,是对工作最好的总结

身为一名2019届选调生,在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三道桥镇的三年时间,真正体会到了得天独厚的农牧业资源禀赋,亲口品味了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瓜甜乳香,亲耳聆听了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列车汽笛,亲身体会了河套福乡的风土人情。

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三道桥镇和平村是我初任职的行政村,担任村支部书记助理职务,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常住户355户817人。作为在当地特色产业优势突出、综合条件良好的先进村,同时,在2019年被农业农村部授予“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荣誉,这对我来说是一种优势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挑战。以“山不向我走来,我便向山走去”的理想信念,我开始投入选调驻村的工作中。开始曾一度以为在便民大厅接待几位村民就是做好了群众工作、去了几次田间地头就是了解基层,现在想来确有些夜郎自大之嫌。反而是从政策理论学习中坚定了我的政治站位,从特色产业发展中丰富了我的基层阅历,从疫情防控中彰显了党员的担当作为,从基层的社会治理中夯实了群众工作。办公室平时任务繁杂,在利用下班时间或者休息日走村入户过程中,主动宣传兜底医保、低保救助等惠民政策,努力落实耕地地力保护、复合种植补贴等项目补贴,充分推广“厕所革命”、农业“四控”等专项行动,让更多国家利好政策方针“掷地有声”。

机遇共振时代脉搏,是对未来展望的表达

百年前的觉醒年代,13位平均年龄28岁的代表,从四面八方赶到上海,轻轻叩响兴业路76号的门环。摆渡暮霭沉沉的中国,就从这里启航。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如今,党和国家多次出台关于乡村振兴和现代农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样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上层政策机遇利好坚实。河套地区地处北纬40度农作物黄金种植带,水土光热条件组合条件得天独厚,整体自然机遇禀赋殷实。科技兴农、人才强农战略发展势头迅猛,越来越多的返乡乡贤、本土能人蜕变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农人”,基层现实机遇稳固委实。自上而下高度关注、鼎力扶持现代农牧业发展,为当地扶持催生本土特色的农牧产业品牌,切实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增强幸福感,提供了充足的发展条件。作为新时代、新阶段的青年干部,我们虽身在北疆一隅,却同样有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选”之于党,“调”之于任,“生”生不息的特质,利用工作之余认真提高理论认识,努力摸清吃透这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在新发展阶段贡献新作为。

认可也是殷切期望,是对一路选择的阐述

三年时间虽然不长,但却是我们用无数心思、汗水投身基层工作的关键起跑时期,周遭很多年轻选调同事已经逐渐成长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合格干部。回顾来时路,有组织的认可、有家人的认可,但最令人引以为傲的是群众的认可。我从一开始只是村里叔婶口中的“年轻娃娃”,到如今对风土人情烂熟于心、产业发展颇有见地、社情民意如数家珍的“公社能干后生”,甚至村里人想着要给介绍个对象,同时在乡村讲堂中增长见识,在工作生活中提升价值,这远比证书荣誉来的不易、来的可贵,我认为这就是对选调生身份最好的诠释。

习近平总书记将青年喻为小树、喻为初升的朝阳,努力茁壮成长、积蓄能量,终会长成参天大树,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初来基层,我迷惘、彷徨,如今我成长在这一方水土、收获在这珍贵时光,已经有了坚定的人生目标,并充满自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接续党的伟大事业,我们作为选调生更作为党的青年干部,定将像河套大地盛夏时节的向日葵一样,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朵朵向阳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三道桥镇选调生 付鑫)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