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县长在会议上说:“你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引网友热议

2022-01-26 15:04:58 | 来源: 中廉在线

1月20日,一段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县长董鸿关于对返乡人员“政策”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显示,董鸿在相关会议上说:“你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

随后,针对此事董鸿回应媒体采访时称:上述视频经过剪辑,不真实,剪辑掉了“不听劝阻,恶意返乡”等内容。董鸿回应媒体说:“我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听说李楼乡大宋行政村有6个人现在在高风险地区,要回来,说的话很难听,说‘枪毙也要回来’。我听说这个事,在前几天的会上说,凡是不遵守省市县疫情防控规定,不听劝阻,恶意返乡的,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说这个话的目的,是保证群众安全。”

由此也引出了另外一个关注的焦点:什么叫“恶意返乡”?这个话题刚刚也冲上了热搜第一。

人民日报评论称“恶意返乡”太伤人:故土难舍,乡情难忘。春节返乡“解锁”团圆,实属人之常情,何来“恶意”?防控疫情,兹事体大,但不能一刀切,更不能动辄胁以行拘。所谓“先隔离后拘留”,既无法治意识,又少管理温度。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每一种返乡的热望都须体恤,每一位漂泊的游子都值得被善待。

腾讯网友“扯淡的青春”评论称:基层加强防控,群众说不尽人情,不让回家团圆,可是一旦发生疫情,监察部门又说基层不依规执行、防控不力,要下马处分,所以基础干部应该加强措施还是以人为本呢?值得思考。

腾讯网友“董毅钧”评论称:中央已经出了指导意见,各地的官员不能因为为了自保无限放大防疫标准,忽略了为人民服务的我党宗旨!千万别弄巧成拙……(贵州省锦屏县偶里乡人民政府 刘巧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