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新形势下,党员干部 要如何登上数字化“快车”

2022-01-25 15:57:57 | 来源: 中廉在线

《求是》杂志2022年第2期刊登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文章指出,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要结合我国发展需要和可能,做好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当前,中国数字化进程已经扩展到政务、民生、实体经济等各个领域,大数据有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日益成为社会管理的驱动力、政府治理的“高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登上数字化“快车”,当上“驾驶员”,推动互联网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党员干部要善用互联网开展工作

互联网的发展使得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更加便利。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社会动员能力强等特点,让互联网成为拓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成为舆论监督、改进工作的有力帮手。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直接多样的显著特点,成为了解社情民情、广泛联系群众、有力推动发展、努力促进和谐的重要渠道;让信息多走路,群众少跑腿,通过网络公开政务信息使广大人民群众多了了解惠民信息的渠道,使更多群众受益。

二、党员干部要善用互联网服务社会发展

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互联网便捷强大的资讯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运用互联网进行思想传播、文化传承、道德教化、娱乐和审美等精神文化活动。另一方面,运用互联网广泛开展就业培训指导、电子商务、招商引资、交通安全、健康保健、金融理财等服务活动。让互联网成为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平台。

三、党员干部要善用互联网宏扬清风正气

党员干部在互联网上要自觉提高责任意识,带头坚持理性平和、诚实友善,展示文明素养,坚守道德底线,做到“上文明网、做文明人”,努力营造文明诚信、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积极放大主流声音,在网上带头遵纪守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先进文化,正面引导社会热点,引导网民把握社会进步的本质和主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为互联网上的主流声音,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良好风尚,为构建清风正气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福建省漳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陈文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