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天价”游戏卡背后隐藏的秘密

2022-01-24 17:28:3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一则“95后干部侵吞七千万公款挥霍一空”的消息登上了网络热搜。事情还得从2021年6月的一场司法拍卖会说起。当时,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拍卖一桩贪污案件的涉案财物,其中有一张全球限量发行的“青眼白龙”游戏卡,全球仅有500张,市场价约十多万元。开拍半小时,竞价竟被喊到8700 万,虽然最后流拍,但是网友却想一睹这张游戏卡曾经主人的真容,到底是谁?

事件的主人公叫张雨杰,是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工作人员,也是一位热衷于游戏世界的网迷。在游戏里,必须要不停的买装备升级才能得到更刺激的游戏体验感,买装备就需要不断的充值,因为游戏装备,张雨杰产生了贪污公款的念头。一直以来自卑的张雨杰因为网络虚拟世界的游戏体验,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强者”,于是一发不可收拾的越陷越深,无法收手。张雨杰贪污了近7000万元人民币,几乎都用在网络游戏充值和自己的高消费上,除了买装备,他还给自己的3个女朋友买包、手表、衣服等各种奢侈品,甚至住10万元一晚上的酒店,连住了四晚,不劳而获的金钱和骄奢淫逸的享受让他欲罢不能。案发时,这6900多万已经挥霍一空。

为什么从2016年开始到2019年共3年多的时间里,这些资金漏洞为什么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他真的把一切做得那么天衣无缝吗?实际上不是的。张雨杰在访谈时坦言:“这个漏洞说白了很好堵,只要你真的想对的话,基本上不用半个小时就对出来了。”看到这,无数网友陷入了深思。管理层层失守,多方问题暴露无遗。按照滁州市2011年出台的相关制度,资金托管窗口必须岗位分设,一人收件、一人审核、一人办理凭证,相互监督。但不动产登记中心却从未按制度执行,从主要领导到科长,甚至没有一个人知道有这项制度,连基本的对账都没有认真做过。但凡是在这三年里,有一位工作人员认真审核过一次,也不至于损失这么多的钱;有一位监察工作者查出这件事,也不至于让张雨杰逍遥法外这么久,各级干部的玩忽职守,给国家带来了惨重的损失。

从张雨杰淡定的讲述中,我们没有看到他真心实意的忏悔,看到的是他对法律和制度的蔑视。作为个人,先是心怀法制观念,才会有为民服务的意识;作为国家监管部门,应该加强监察部门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反腐力度,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推向深入!(胡蓉蓉 贵州省从江县丙梅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