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三个抓手”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22-01-19 16:20:10 | 来源: 中廉在线

实施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开新局,抓新机,出新绩,这应该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思考的重点。

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发挥党组织“桥头堡”的作用。按时按质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大力度宣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和重大政策方针,用知识来武装基层党员干部的大脑,让他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奋斗有方向,成为乡村振兴前沿阵地的“司号员”。

以人才支撑为抓手,发挥人才“主力军”的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各级政府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出台积极政策,加大力度吸引先进的三农人才和培养本土优秀的“土专家”。让他们良性互动紧密配合,给乡村振兴注入新鲜的血液,充实我们的队伍,成为乡村振兴攻坚阶段的“急先锋”。

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发挥产业“奠基石”的作用。乡村振兴,产业为先。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也是基础。各级政府部门要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方向,选取一批前景好、发展模式成熟的产业作为重点,与此同时,政府部门也要加大资金投入,确保能够高效运转,为我们的产业保驾护航,成为乡村振兴收尾阶段的“明信片”。

乡村振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只有牢牢把握住基层党建、人才支撑、产业发展这三方抓手,让它们形成合力,这样才能确保乡村振兴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人民。(杨尧 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