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2022-01-19 16:17: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主动作为,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和任务,注重工作进度和结果,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年轻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脚踏实的行动者、不做纸上谈兵的“思想家”。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我们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拥有良好的担当意识,从为人民的基本利益而奋斗,为努力实现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强化担当担责、攻坚克难的意识,敢于直面脱贫攻坚考验,补齐自己的短板,带着发展建设新时代的使命感去学习、去工作,从容应对脱贫攻坚新难题和问题。

年轻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主动作为,主动作为,是一种干事创业的态度,饱含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责任,浸润舍我其谁、不畏艰险的勇气。当前的干部队伍的一种常态是一些年纪大的老干部就着少干少错的原则,对于一些领导安排下来的事情能拖就拖,能推就推,当“甩手”干部,本着只要不犯大错,就没问题的思想,在单位混日子。此种现象应该坚决杜绝发生,且这种状态更不应该在年轻干部身上有所体现,年轻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正是充满干劲的时候,我们应该趁着年轻多做事、做好事、做对事,要不退不让,敢于直面问题,迎接新的挑战,解决问题的方式应张弛有度,粗中有细;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凡事应做到未雨绸缪,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将危险扼杀于摇篮之中,避免“小问题”演变成为“大问题”。

年轻干部要勇于面对和敢于担当,敢于担当的精神一直以来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下来的优秀品质,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提到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也是一种担当,“事不避难,勇于担当。”这句话也是在告诫所有领导干部:为官就得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越是困难越向前,否则,只求一般、不敢突破,是做不成大事的。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同时指出,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他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语重心长、发人深省,是我们履行使命、敢于担当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一再强调担当精神,是因为只有做到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作为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如何勇于担当作为。一是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二是要有敢于担当的能力;三是要有敢于担当的科学方法。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时不我待的干劲,在履职尽责中干出优异成绩。(涂丕强 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