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有新担当

2022-01-17 17:07: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坚持有为才有位,实出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有新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持续发挥榜样力量、坚持对标“三严三实”。

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担当意识。当前,我国正昂首阔步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每名青年党员干部都要把个人担当与实现中国梦密切联系起来。在动荡不安的革命战争年代,中国青年尚且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在太平无事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始终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讲政德、干实事、肃清风。孔子曰:“有才无德行之不远”,“德乃才之师也”,所以我们应该始终把修德放在第一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谋其政重在落于实,要严于律己,始终坚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维护并树立良好的形象。

以先进为标杆,发挥榜样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国每年的最美人物、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者的评选和表彰,不只是在为各行各业树立典型,更是在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发展正能量,让全社会充满正能量。张桂梅同志,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忠诚于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她坚守在贫困地区40多年,把全部身心投入深度贫困山区的教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卢永根同志,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风气。“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就是标杆、是旗帜、是社会的缩影,发挥好榜样的引领作用,树立讲担当的鲜明导向,有利于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有利于增强看齐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断弘扬并发展正能量,形成新风尚,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讲求实干精神,对标“三严三实”。实干是党员干部的时代命题,是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李克强总理曾说:“喊破嗓子不如甩破嗓子”,所以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应讲求实干,把党对我们青年党员干部的期盼付诸于实践。要像我们的青年党员干部雷锋同志学习,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并用实践证明,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服务好人民,要始终心怀人民群众,以强烈的责任感,干实事、讲实效,时刻对标“三严三实”,带头履职尽责,以担当促进作为,以更饱满的新担当精神迎接工作,用更好更严格的新标准做好工作,担当起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发展的使命,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贵州省镇远县都坪镇人民政府 田兴)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