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做组工道路上的一颗“铺路石”

2021-07-26 11:59:23 | 来源: 中廉在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来,党的组织建设与党的创立相伴而生、与党的发展同向而行,始终为党的革命、建设、改革提供坚强保证。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做一颗有信仰、守初心、能担当的铺路石子,沿着新时代组织路线指引的方向,为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开槽铺路,夯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组织道路根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做一颗立场坚定的石子,铺好矢志不渝的保障之路。“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不管道路多么曲折,每一颗铺路石只有“嵌”在既定的路基之内,不偏离道路基准线,才能发挥其强基固本之功。同样,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把自身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拥护、建强党的领导核心,推动组织路线服务于、保障于政治路线,朝着党旗高擎的方向,牢固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提供力量支撑。

做一颗砥砺初心的石子,铺实不负人民的公仆之路。“虑于民也深,则谋其始也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群众走出来的,每一颗铺路石只有把厚实平坦的一面向着人民,群众走起路来才不硌脚。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只有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守一名公仆的人民情怀,在学习党史中领悟党的人民思想,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铺实为民服务的坚实道路,才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绘就党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大“同心圆”。

做一颗厚实担当的石子,铺平开创未来的前进之路。“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党的历史表明,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每一颗铺路石只有砥身砺行,提高自身“硬度”、“强度”,成为能承重的“磐石”,方能确保党的事业道路平坦、坚固、厚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硬核”担当,增强想担当的自觉、愿担当的动力、敢担当的闯劲,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困难挑战面前敢于“拔刀”,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厚实的臂膀扛起党的伟大事业行稳致远的前进车轮。(唐志强 海南省琼海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