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炎炎“三伏”有“三宝” 党员本色需永葆

2021-07-21 09:14: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这种天气最易引起情绪上的烦躁、焦虑与不安,在此燥热的天气里,献上防暑降温“三宝”,助力党员干部清心明目,固守本心。

入伏,暑气上升,宜清淡饮食,抵住“美食”诱惑。对美食的追求是人们的本能,但从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开始,在各色各样的“美食”面前,党员干部要禁得住诱惑、守得住初心。深藏功名60多年的张富清老人,朴实纯粹、淡泊名利,在他看来,为党和人民出生入死、牺牲奉献本就是共产党员的本分,不值得夸耀和显摆。然而,当今社会,有那么一小部分党员干部恶实干、好虚名,热衷于追逐名利、趋炎附势,将入党的铿锵誓言抛之脑后、将党员的初心使命束之高阁、将对党的坚贞不渝践于足下。孔子曰“恬淡为上,胜而不美”,过度地追求名利只会将自身推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是党员就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追名逐利是万恶之源,惟有淡泊名利才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受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才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作为,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为民谋福!

中伏,暑热侵身,宜修身养性,压下浮躁之气。夏日炎炎,加之繁重的工作,不少党员干部的浮躁之气渐渐呈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社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在蒸蒸日上的干事创业氛围里,新的历史机遇带给党员干部新的征途与挑战,不少党员干部既渴望建功立业,成就一番大事业,却又好高骛远,急于速成。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切记“仁人者正其道不谋其利,修其理不急其功。”急功近利是损人又不利己的做法,唯有脚踏实地,以实干抵消浮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谋事是干成事的前提,干事是干成事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要有“弱鸟先飞”的意识,惟有练就真本领,戒骄戒躁,真抓实干,以真本领带动真做事,以做实事带动办好事。

末伏,暑湿伤脾,宜冬病夏调,祛除沉疴旧疾。自律既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品德。在诱惑面前如何保持政治定力,保持强大的自律能力是对党员干部的一项政治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思想上筑牢抵制腐败的“防火墙”,在行动上拉起规范指引的“警戒线”,在权力上把好正确行驶的“方向盘”,在作风上树起示范引领的“风向标”。我们要常怀赤子之心,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古人云:“不为物累,高风亮节。”我们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定力,稳住心神、管住身手、扛住诱惑、经住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珍惜夏日的白昼时光,锤炼自我,彰显党员本色。(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秀芳)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