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从工作报告看不同寻常的两会

2021-03-08 09:13:46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两会,体现出了大众一心的现象。2021年人大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自改革开放以来最简短,确是时间跨度为最长的报告;虽然政府报告的字数少,但是里面的内容都是最实在、没有水分,从疫情防控到经济发展,从主要目标到民生热点,无处不体现出人民两字,无处不围绕着民生的情怀,这就像一股热流,温暖了全国人民的心,凝聚了广大百姓的心。

从疫情席卷而来,我们国家从始至终采取的都是以人为本的对应措施,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非典以来遭遇到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并且带来了很大的负面效应,最为严重的就是经济出现负增长,百姓的生活秩序工作方面都受到冲击,医疗机构收到了从未有过的重大压力,但是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在来势汹汹的疫情前,我们国家始终采取的是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不畏艰难,珍惜生命、爱护生命、尊重生命,时刻体现以人为本的各种措施。始终把最为普通的百姓的安危放在心上,始终把为民行动放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标准,让百姓能够真正的放心,面对疫情能够不畏惧,不恐惧,让百姓真真的做到了心里有底,也让百姓看到了国家真正的执政为民。

因为疫情对就业的冲击,今年的工作报告中大篇幅的出现了保民生的字样,同时也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今年的第一要务,在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负增长的双重压力下,今年的保民生显得是格外的重要,从“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等各项措施让各种小企业吃下了“定心丸”,为小企业的复兴提供了强大的“强心剂”。同时面对应届毕业生持续增多的情况下,在多个省份多个考试中不断提高应届毕业生比例,让初出校园的孩子添了更多的机会和信心,由此可见国家为民生下的力度。

“减税、降费、消费、振兴”各种面对疫情而出台的为政之道,多种保护民生至上的大国情怀,无不体现在报告中字里行间的“民生情怀”,回顾这一年的历程,全国各族人民各行各业携手筑起的强大力量不断抗击疫情,取得了胜利,我们携手同心同力汇聚起一度力量必将能够创造出新的辉煌。(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 黄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