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逆风行船 行稳致远

2021-03-01 09:00:18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党从来都是在重大政治任务中、在火热社会实践中锻炼干部、培养干部的。要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要多选一些在重大斗争中经过磨砺的干部,同时要让没有实践经历的干部到重大斗争中去经受锻炼,在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和才干。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勇于开顶风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我们要有开“顶风船”的绸缪和准备。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开“顶风船”来自对风浪的清醒判断。尤其是“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见微知著,睹始知终”,从“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从“履霜”而知“坚冰至”的绸缪和准备应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把握发展规律认清宏观大势,拿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准确判断、科学谋划、赢得主动。

我们要有开“顶风船”的信心与决心。“撒网要撒迎头网,开船要开顶风船”没有哪一艘船不经受风吹浪打,没有哪一个舵手不经历重重考验。我们党员干部要勇于开顶风船,迎战滔天浪,面对困难时的无所畏惧的信心、经历风雨时勇往直前的决心。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时期,能够成为走在经济社会发展前沿的“弄潮儿”;在改革开放中敢于身先士卒,做“吃螃蟹”的第一人;在抗疫救灾、抗洪抢险等险重任务面前,敢于直面生死、担当重担。

我们要有开“顶风船”的担当与能力。与“顺风船”相比,“顶风船”无疑操纵的难度更大、要求的技能更高。对于经验丰富的人而言,开“顶风船”不是蛮干和盲动,而是把握规律、讲科学、用巧劲。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直面困难,接受挑战。特别是作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立起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作风,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重重困难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红炉点雪”的政治领悟力加强对基层复杂环境分析研究,储备应急应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以“闻令而动”的政治执行力为“顶风船”续航加油、充电。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民政局 王娇)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