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02-27 10:10:00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地方各级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也将陆续展开。这无疑将为地方发展带来新契机,注入新活力。换届工作成功与否,关键看换届生态,生态好则班子强,班子强则事业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必须从严肃换届纪律抓起。

换届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将肩负起团结带领群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换届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必须把纪律摆在前面,领导班子换届,当有“大我”。有人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范仲淹尊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些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底色,绵延至今仍熠熠生辉。领导班子的换届,绝不是个人的名利得失,它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人民的幸福生活,因此在换届过程中,广大干部应严格坚守“十个严禁”准则,为严肃换届奠定坚实的基础,不仅要“为官”换届,更要坚守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党的温暖,要靠每一名党员干部送到千家万户;党与人民的“连心桥”,要靠每一名党员干部去架设;党的光辉形象,要靠每一名党员干部去维护;鲜红的党旗,要靠每一名党员干部去增色。

换届要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为标准,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面对换届,必须以铁面无私的纪律,站在以事业为重的高度,各大干部以自己的所长,为人民服务,要能坚持勤登百姓家门,走村入户听民意;要把深入基层作为难得的机会,要掌握基层民情、社情、党情、善于观察、勤于分析,在深刻认识基层、了解基层的基础上,服务于民。确保选出一支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队伍。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领导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明换届纪律,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搞好换届;要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对有关责任人一定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海南省东方市新龙镇人民政府 李盼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