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当好“领头雁” 建设新农村

2021-02-26 16:03:00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入,农村基层干部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越来越多。由于“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新办法不管用”现象的普遍存在。从而导致不少村干部抱怨工作难做,村干部难当。因此,在这个农业产业化、市场化、现代化的时代,一些懂政策、懂法律、懂市场、懂管理的大学生村官就显得尤为可贵。通过他们自身的知识和技能,来真正做到知书达理成为为群众谋福利、谋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而农村是年轻干部锻炼能力、健康成长的大舞台,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利用这个锻炼成才的难得机遇,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扎实工作,有所作为,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在信息化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村的新鲜血液,肩负着建设广大农村的艰巨任务。因此,只有孜孜不倦地加强学习,才能让我们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在经济相对落后的农村,也只有坚持不懈的加强学习,才能跟得上国家发展的脚步。

树立学习理念,实现自我超越。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学习是思维创新的源泉。终身学习,就是要使学习跨越单纯的学校教育时段,贯穿于人的一生;使学习从单纯的求知谋生手段,发展成自觉自愿的生活方式和提升生命价值的过程;使“活到老、学到老”真正成为坚定不移的追求和信念。

加强业务能力,丰富知识层次。大学教育使大学生村官成为擅长某个领域的“专才”,但要做好基层工作却需要大学生村官成为党建党务、农业生产、法律法规、经济发展、创业就业、妇联计生等全方面涉猎的“全才”。这就要求大学生村官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及时找出知识盲点,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群体,要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增长才干,在基层工作的生动实践中挥洒青春、放飞梦想,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携手共建幸福村,同心共筑中国梦!(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 杨卫璇)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