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青春在喀喇昆仑闪亮

2021-02-25 14:38:1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表彰其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为祖国赢得尊严。在这5名优秀的战士中,来自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的陈祥榕的事迹更让我感动。屏南县是一个崇文尚武的地方,素有“红旗不倒县”之称,走出来过一批批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00后”的陈祥榕以舍身往死的勇气,大无畏的精神和“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行动,守护者我国边疆大地,在卫国戍边一线,守卫着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让青春在喀喇昆仑闪亮。

让青春在喀喇昆仑闪亮,要有一心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陈祥榕在18岁入伍时便写下值得我们此生铭记的战斗口号,这是指引他战斗的座右铭,也是青年一代成长的指南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我党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为让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从“不动群众的一针一线”到“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国一代又一代的领导人无不将党和祖国人民放在心上,背负在肩上。正是有了这一腔爱国的热血,在事关国家尊严、人民安全的时候,陈祥榕才能挺胸而出,作为盾牌手战斗在最前面,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怀揣着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时刻牢记为谁而战,时刻牢记党和祖国的培养,方能抵御一切魍魉魁魅于国门之外。

让青春在喀喇昆仑闪亮,要有一股敢吃苦能吃苦的英雄韧劲。“苦怕什么,去部队不吃苦!”,为了能够顺利入伍,陈祥榕顶着朝阳露水,脚踏泥泞,每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跑步,就为了增强体能,顺利通过考核。他说:“要去就去最艰苦的地方,要到前线去。”最终,陈祥榕来到了最美丽同时也最艰难的喀喇昆仑高原,成为了一名戍边战士。青年要到人民最苦的地方去锻炼,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地处黄土高原,是全国插队知青中自然环境和生存条件最艰苦的地方之一。由此,习近平总书记也有着“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的知青”的称号。陈祥榕也一样,他不怕苦不怕累,在艰苦的一线不断磨练和成长,磨炼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韧劲。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像陈祥榕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以青春的热血让奋斗刻在喀喇昆仑的山顶上。

让青春在喀喇昆仑闪亮,要有一身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使命所系、义不容辞!”,在入伍前,妈妈叮嘱陈祥榕:“要守纪律,刻苦训练”,陈祥榕回答:“死也要死在边疆上!”为了能在战场上少流血,陈祥榕在部队里刻苦锻炼,遵守部队的规矩。面对着数倍于我的印军,与对手殊死搏斗,坚决逼退越线人员。“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这告诫这我们年轻一代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空有一身胆量还不够,还需要有过硬的本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广大青年一代要像陈祥榕,抓住青春年华,下一番苦功夫,练好过硬本领,才能以满满的青春动能,走好漫长艰辛的人生路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喀喇昆仑上,白雪皑皑,陈祥榕等战士的英雄事迹,永远留在了我国边境上。但陈祥榕的精神永远留在了祖国人民心中,愿新时代的青年,能出现更多千千万万的陈祥榕,将青春和热血,泼洒在这一片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的大地上。(思明区筼筜街道办事处 叶佳斌)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