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换届之年:免干部群众的“虚头”之忧 成干部群众的“实干”之盼

2021-02-23 16:48:2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是建党百年之年,又是换届之年,更是奋斗“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换届选优配强班子关系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实现,对完善党的领导干部任职制度,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换届新当选的干部成员,广大干部群众对此寄予厚望,为此,解决好在换届之年干部群众的“忧”与“盼”,是换届选举工作的重中之重。

解决虚头当选之忧,成公正公开竞选实选之盼。少数干部在换届选举时许下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承诺,一旦当选后便对群众的期待充耳不闻,装聋作哑,甚至有的地方领导干部在任期内对竞选时的承诺一个都没有兑现完成,有的村在换届前个别候选人对地方群众进行服务承诺,但是后续兑现情况却鲜有跟踪问效。因此换届选举时要严格依照程序办事,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合法合规,严格禁止候选人或者候选人指使的人私下拉票情况出现,公开公正选出真正为老百姓办事干事造福人民的“公仆”,参加换届选举的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要敢于承诺勇于担责,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言出必行,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和政府的公信力。

解决“另起炉灶”之忧,成有始有终绘实蓝图之盼。政策的延续性对保障地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往年换届有一些新任班子上任后为了政绩,未结合实际就更换地方蓝图,有些地方几年间换了几任领导,地方发展规划就换了几个版本,主要领导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发展战略没有考虑到延续性,出现换届就换蓝图,换人就换发展思路等问题。如果每次换届“新任干部”都另起炉灶,就会对整个社会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造成资源浪费。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固树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识,接好换届前后任“接力棒”,将地方政策蓝图绘到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

解决虚假干事之忧,成脚踏实地为民造福之盼。换届后,有的新任领导干部“新官上任”,立刻热衷搞“政绩工程”,总想快出成绩,于是不重“里子”重“面子”,不结合地方实际实施规划建设,把看得见的地方包装得非常华丽,看不见的地方即使破烂不堪也放任不管、无动于衷,造成国家财力和社会资源的浪费,助长弄虚作假、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因此,换届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杜绝好大喜功,要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把一腔热血转化为沉着冷静的思考,以为人民谋福利为出发点,把群众所盼之事办好,办实,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贵州省锦屏县固本乡人民政府 龙艳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