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基层年轻干部要争当“老黄牛”

2021-02-23 14:46:46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是党的生日一百周年,是全国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之年,是人民群众美好愿望增长之年,全国已经全部实现脱贫,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中强调: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要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地区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忠诚、勤奋、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特别是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兢兢业业,时刻为人民着想,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带动群众解放思想,紧跟新时代的发展步伐,享受发展成果,实现人民群众富裕,乡村美丽的美好蓝图。

基层工作,要有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古有执政为民的良训,今有执政为民的典范。焦裕禄心系群众,忍痛治沙以身垂范,访贫问苦是常事;廖俊波一心扑在人民的身上,尽职尽责,倾情奉献,鞠躬尽瘁;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扎于人民的大地,梁家河、正定、宁德……不同的地名贯通着同样的大爱深情。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以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为引导,做到全心全意为民,念兹在兹忧民,贴心交心亲民,诚心诚意敬民,公平公正惠民,要树立心系群众,访贫问苦的为民情怀。

基层工作,要有“老黄牛”耕地精神。尤其作为年轻基层干部,要学会发扬“老黄牛”耕地精神,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深入基层一线,脚踏实地付出青春与汗水,致力于自己的平凡岗位,致力于基层的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作为年轻基层干部,要有艰苦奋斗就是要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意识,要经受住苦与累的考验,勇于挑担子,敢于到艰苦岗位和困难多的地方去工作,去奉献,以勤俭为荣,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

基层工作,要有血气方刚的冲劲。农村基层虽然偏僻,却是党的根基,是国家政权的基石。作为年轻干部在基层有年龄和学识上的优势,血气方刚、朝气蓬勃、富有冲劲,更应该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基层工作需要年轻活力的人来扎根奉献,虚心向基层村干部、老党员,老群众请教,在工作过程中多学、多看、多问,在工作中多总结和多反思。年轻干部服务基层,不仅基层群众和基层发展需要年轻干部,更是一名年轻干部不可推卸的责任。(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汀溪镇党委 卢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