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开好局、起好步、夯基础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2021-02-03 13:01:1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重要指示,在社会主义进入新征程时期,把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优化干部选用工作,深化干部学习培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用“一重点一关键一支撑”健全组织制度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人才兴则国家兴。“选育用留”人才资源战略同样在全国适用。习近平同志曾说,“人才政策,手脚还要放开一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高质量的人才队伍让人才驱动更具实效。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人才流即强大的智力流,实施人才战略,强化人才使命担当。

完善全方位组织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好步。完善组织体系即要提升基层组织功能,健全基层保障机制。完善全方位组织体系要从以下方面抓起:抓好基层机构基础、抓好基层治理标准、抓好带头人队伍、抓好城乡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抓好选用及晋升激励制度。只有组织体系常态化使用、全链条塑造,组织体系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才能把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巩固各领域先进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夯基础。做好巩固和扩大各领域先进成果,聚焦创新高地,深化领域改革,无疑是奠定社会发展的基础。让全领域更为精细化,让改革成为终身课题,让关键技术占据经济发展的前沿地位。做好巩固和扩大战略性先进成果,让“德能勤绩廉”中的“德”始终保持人才战略的战略高地,让正风和腐败始终保持战略性压倒性胜利,让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获得更大战略性成果。政治成果与技术成果双管齐下,社会主义将不断续写新时代新篇章。(徐慧琴 陕西省府谷县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河滨路社区纪检信息员)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