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放松

2021-01-26 14:33:2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使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进入常态化管理,但进日,河北、辽宁、黑龙江、北京四省疫情突发,形势十分严峻,此讯息也在提醒各地,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一刻不能放松。

思想上保持不放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实践的指南。必须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落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尤其基层,必须针对疫情防控指导召开专属会议,与村干进行密切沟通和传达会议精神,保证中央文件精神的确切落实,保持防疫工作思想不放松。

行动上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必须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控策略,一项一项的真抓狠抓坚持抓,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根见实效。一是坚持多维度防控。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乡镇、村委会等责任,加强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防控,严谨对待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点等防护工作,尽量劝导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人群聚集。严管镇村红白喜事,倡导“红事一天,白事3天”理念。二是坚持精准防控。因“地”制宜,尽力劝导原地过年,针对务工返乡人员,通过深入分析研判,得出结论,分类采取措施,坚持科学防疫,精准防控,不搞过度防控。同时,也要注重关爱帮扶重点旅客,在车站以及监测点开设无健康码通道,解决老年人在出行中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防疫是一个很严谨的问题,但是如果过度紧张,喊多了“进入战时状态”喊多了,人们容易淡化“战”的意识,当“战”真正到来时,会淡化“战”通知的高度警觉。三是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控制常温冷链物流运输疫情防控。截至日前,多起疫情与冷链物流有关,在冷链物流运输中要注意防控。快递物流也属于需要注意,网购需谨慎,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尽量不要购买高风险地区的商品,快递盒不带回家,必要时暂不网上购物。

责任上强化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层层压实,提升防控工作紧迫性。鼓励党员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作为,对落实决策部署不力、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及作风漂浮的坚决抵制,采取相应法律手段严管严抓。务必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到底。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关乎人民,容不得半点马虎,需时刻保持警惕,扛起肩上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为群众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贵州省三穗县瓦寨镇人民政府 黎大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