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以“三牛”精神 续写多彩贵州篇章

2021-01-26 14:20:0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在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懈奋斗。从中可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当下,须坚持发扬“三牛”精神,续写具有贵州特色的百姓富生态美。

以“孺子牛”精神,恪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人民更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把“人民”二字镌刻于心于骨,多做为民实事、多解民生疾苦,多为群众解忧、多为群众谋福,甘做低首的“孺子牛”,以“人民公仆”的姿态,把为民服务宗旨始终牢记于心、践行于行,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民族的期望。

以“拓荒牛”精神,凝聚创新发展的动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开创,需要立足全局,把创新发展放在贵州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党员干部要做奋进路上的“拓荒牛”,善于在拓荒中发力,在拓荒中提升,在拓荒中打开新局面,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凝聚开拓“无人区”的动力,把握创新规律,抢抓创新发展机遇,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为多彩贵州打出一片新天地。

以“老黄牛”精神,绘就艰苦奋斗的底色。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大力发扬“老黄牛”精神。在新征程的途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做一头沉稳朴实、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在工作中坚守岗位,积极主动,勇于抛却华而不实、摆花架子、虚报浮夸等不良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敢于吃苦耐劳,把工作作为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源泉,进而为新时代多彩贵州的发展提供“活水”。

新时代漫漫征程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2021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奋力接棒,奋力前进,续写多彩贵州的新篇章。(鄢永珍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