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基层公务员如何看《公务员转任规定》?

2021-01-25 08:58:5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12月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制定并且发布了《公务员转任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公务员转任工作的流程。对此,即使是刚入职不久的基层公务员,仍然要有“身处地位,心谋全局”的意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的“国之大者”,即无论身处在什么岗位,无论工作经验多寡,都应该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强调什么,对我党的发展路线和重要指示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提高政治站位,挣脱思想的桎梏,开阔自身的格局视野。

习近平总书记还曾强调: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面对这一复杂的形势,我们干部肩上又承担着复兴的重任,那么合理调整统筹人才资源,就是确保高质量、高速度完成工作任务的重要基础。

因此,对于《公务员转任规定》的解读是每个公务员的必修课,只有正确看待理解这项符合时代要求的规定,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价值,进而融入到国家的事业中,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更好建设。

《公务员转任规定》的总则,明确强调“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尊重五湖四海的人才多样性和差异性,科学合理的统筹人才资源,进而能根据国家不同事业的需求,打造出一支支高效率的队伍,从而更好更快的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但我们也要看到,高效的旗帜不断随着时代之风昂扬飘动的基石,是我党多次强调的“党管干部、公道正派、依法依规办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是履行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保证;公道正派和依法依规,延续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反腐败以雷霆之势展开霹雳打击的优良精神,这一精神的贯彻落实,切身保护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让干部认真做实事有了底气,让投机取巧者无所遁形。

《公务员转任规定》不仅明确指出了开展工作中需要坚持的原则,还对转任对象和情形、程序和要求、纪律与监督等都做出了明确规范的规定,其详细程度,让各地区部门开展工作有了重要指南,保证了程序的完整和条件的匹配度,让干部们心服口服,让人才队伍建设更加严谨科学。其中对公务员不得转任的情形做出的要求,让我们明白了,转任到任何岗位都需要保持风清气正的作风,思想政治上都必须敬岗爱业、遵纪守法,这些要求都是建设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需要的人才不可或缺的宝贵内涵。

正所谓“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这项规定,让新入职的公务员了解了我党对于建设好人才队伍的决心用心,从而坚定信念,守好自己的岗位努力为人民服务;让工作多年的公务员再次清晰的意识到我党对于严肃纪律和知人善用的优良作风,进而不忘初心,在工作上不断精进,追求进步;让无数百姓看到我党严谨科学管理公务员,杜绝歪风邪气官僚主义的精神,使得人民在心中增强对党的信任,能更坚定的跟随政府的路线。(苏文华 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