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战疫“双核处理器”,诠释共产员人的责任担当

2021-01-24 14:09:54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对永乐村的突袭是从攻击这个村庄的“神经中枢”开始的。

1月5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的包村干部和永乐村“两委”班子6名成员正在布置即将到来的换届工作。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电话给包村干部带来了一个消息:根据流调报告,藁城区刚刚确诊的一名新冠肺炎患者,1月1日曾到永乐村“串亲戚”。(2021年1月22日《中国青年报》)

疫情来袭,需要村干部带领大家共同战疫时,没有想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永乐村沦陷了,村两委成员全部被要求隔离了,这村级疫情防控工作还如何开展呢?面对村干部来讲是一个难题,面对乡镇来讲更是一个难题。没有了村干部,或许村级情况外界人是很难了解的,对疫情防控来讲会增加很多困难,但是没有了村干部,这疫情防控工作又不能不做,尤其村里的百姓某些人也可能是密切接触者,必须立刻采取措施。如何保障广大百姓的身体健康,如何将疫情传播控制在最小的范围之内,村干部隔离也要承担责任,乡镇或者是上一级政府部门面对困难也要迎难而上,在疫情面前,没有任何理由退缩,更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疫情防控考验的就是地方政府官员的大智慧。

村干部被隔离了,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不能耽误,乡镇派来了包村干部镇人大主席孙素强作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临时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将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如何让村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会失主心骨,乡镇派来干部可说是临危受命,孙素强同志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村里立刻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了让工作开展顺利,利用手机与原来的村两委干部进行沟通,他们共同谋划,共同开展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小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因为特殊情况的出现而断档。

原来的村两委干部,与临时成立的村党支部,壮大了村疫情防控力量,两套人马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双核处理器”。“双核处理器”共同战疫,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如火如茶地开展起来了。一方紧盯村里发生的情况,一方通过微信进行远程指挥,两套人马,每一个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每一个人让自己的力量往一处使,让疫情防控工作思路更加清晰,行动起来更有抓手。当接到上级紧急通知,村中又排查出31名“次密接”人员,需要迅速去往指定地点集中隔离。这些需要隔离的人员每一家都有不同的困难,为了说服村民听从政府部门的安排,他们因户施计,让隔离工作做得及时到位。

为了解决疫情时期村民生活出现的困难,临时党支部的书记,乡镇干部孙素强同志协调别的乡镇为求助村民修理了燃气壁挂炉,通过朋友从邻县为八旬老人买来了急需药品。而被隔离的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郭志球打电话,成功说服在外读书的大学生放弃了返乡计划。为了防止村民进货出现疫情风险,村民的日常生活用品,由原来的自行采购,改为由供货商供货上门,这样做既保证了百姓的身体健康,也保障了村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双核处理器”谋事干事还体现在小村庄所开展的5次全员核酸检测,在组织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如期完成了此项艰巨的任务。“双核处理器”在村级疫情防控起到了强大的作用。

战疫还在进行,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和永乐村所上演的“双核处理器”战疫的故事还在继续,这一故事的出现,诠释了共产党人战疫大智慧,诠释了共产党人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新冠疫情河北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战疫中的感人故事永远说不完,道不尽。(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人民政府 苗凤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