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以lian为镜正己身

2021-01-19 12:57: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古至今,反腐倡廉一直是社会共识,前有包拯“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后有焦裕禄与妻子“约法三章”。清廉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底线,广大党员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莲、廉、镰”三省吾身,找差距、抓落实。

党员干部应以莲为榜,永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洁身自好、刚正不阿为榜样,以“永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守初心就是要以莲为榜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的纯洁性,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担使命就是要以莲为榜,勇担历史重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做出新作为。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刚正不阿的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在担当作为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勇担使命上舍我其谁。

党员干部应以廉为纲,奉洁为铭,清廉从政。以“粉身碎骨都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气节为国尽忠、为民服务。我们党员干部应谨遵廉洁操守,无论身处何处,都以正直无私,光明磊落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以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作为行为准则,上不愧党勤政之风,下不愧民廉政之源。无论何时都要给思想拧紧螺丝钉,在行动上拉满弓,奢靡之始,危亡之渐,切实做到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关紧思想闸门,坚决做到心不贪、口不馋、手不伸,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

党员干部应以镰为刃,律己修身,满载而归。镰刀,收割庄稼和割草用的农具,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广大的党员干部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坚定、刚正的廉洁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对“权”保持敬畏之心,摈弃浮躁,铸就如镰一般锋利的利刃,披荆斩棘,过关斩将,用以收获风清气正的人生。若没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给廉偷偷镀了金,就会衍生出死神之“镰”,反噬精神世界,反噬灵魂,身败名裂,沦为一具行尸走肉,最终酿成大错。(贵州省剑河县南加镇人民政府 邰姝涵)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