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拼”才是年轻干部该有的样子

2020-11-27 16:34: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中坚力量,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力军和后备力量,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时刻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激情,时刻饱含干事创业的追求和精力,更应以“拼”字当头,用奋斗绽放新时代最美芳华。

年轻干部要“拼”在理想信念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人生如海上的浮萍,很难到达成功的彼岸。青年时期是人生的黄金期,是塑造理想信念的关键期。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就会有什么样的价值追求。正确崇高的理想信念使人斗志昂扬、奋发向上;错误低俗的理想信念使人精神萎靡,碌碌无为。因此,作为年轻干部必须常补精神之钙,把准思想之舵,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自觉架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做到头脑清醒、行有所止,在成长的路上淬炼思想和锤炼过硬政治能力。

年轻干部要“拼”在学习能力上。“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年轻干部应把学习本领摆在第一位,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榜样,要结合岗位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深刻理解牢固掌握党在各个阶段的政治理论,提高建功立业之能,增强干事创业之智。同时要坚持与时俱进,以“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等学习平台和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班为抓手,深入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思想,不断提高个人理论水平,并善于用这些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中克服“本领恐慌”,避免“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 的情况。

年轻干部“拼”在工作实践上。“要做实干家,不做清谈客。”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年轻干部应拿出年轻干部该有的样子,该有的姿态,始终保持严谨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勤奋廉洁的工作态度,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正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切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在干事创业中挑大梁、扛重担。对待工作赶上了不放手、干不成不松手、达不到标准不罢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实践中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的品格,在正视困难、解决问题中提升自我、修炼自我、成就自我。(青海省天峻县委组织部 彭毛多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