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干好工作如同织好毛衣

2020-10-16 09:49:27 | 来源: 中廉在线

每逢秋天,我都忆起小时候在老家老少围坐在一起,缠毛线,打毛衣。一件温暖合身的毛衣,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和精力,建立的时候一针一线,小心而漫长。对待工作要像织毛衣,不仅考验动手能力,也考验工作态度,蕴含滴水石穿的积累,熟能生巧的飞跃,唯有付诸精心、细心和恒心,才能使的花纹靓丽、合身温暖。

要起好头,稳扎稳打。织毛衣是精工细活,细节决定成败,只有起好头才会形成一件好的作品。对待工作,也是一样要起好头才能跟着织好,每一个细节都要抓细、抓实,不能有半点疏忽。要有布局精密、针针到位的用心,还要找准“下针”的着力点,针脚均匀、线线相扣,形成和谐的整体。

要张弛有度,才有好心态。织毛衣时如果将毛线拉的太紧,织的时候就会拽的太用力,很容易将线扯断,反反复复,也把织毛衣的兴趣扯没了。工作亦是如此,最初我们开始接触到新的工作,都会充满激情,充满活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不可预计或者烦杂的其他事情,很容易将最初的激情消磨殆尽,只要调整好心态,一切又会拨云见日,春暖花开。

要爱钻研,敢于攻坚克难。“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织毛衣时如果随意编织图案,就容易拆掉重来,反反复复,直到崭新的毛线被捣鼓得毛糙松弛。工作上必须要有不断学习的劲头,面对问题,沉下心来坚持学习、思考、调整,善于自我“找茬”,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以织毛衣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提升能力、打磨手艺、修炼格局,实现从“生手”到“得心应手”的转变,更好的做好工作。(刘月红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口镇党委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