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谨防微信工作群任性变味

2020-08-06 09:11:02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随着信息化办公手段的不断更新,微信工作群已成为各单位落实日常工作、部署工作任务、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应该说,微信工作群的出现,的确给各个单位及时有效地开展工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但不容忽视的是,有的单位工作群已严重变了味,成了名符其实的 “杂货铺”,什么东西都能往里面装,什么内容都能在里面发,尤其一些与工作毫无关系的事项,比如寻物启示、天气预报、商品广告、寻求点赞等;还有的虽然与工作沾点边,但实际上也没有必要在群里发。比如,有的同志在单位加班或值班也要拍个照片发到群里,这一发不要紧,随之而来的是成串的点赞“大拇指”。如此一来,本是单位开展工作的正常微信工作群,缺因各种无关信息的植入,使一些有用的工作信息被淹没了。无形中使微信工作群的工作效率、使用权威也大打折扣,

实际工作中,更令人们不可接受的是,有的单位工作群还很任性,成了不定时的“小闹钟”,根本没有时间观念,只要有工作任务需要安排,想什么时间发就什么时间发,根本不考虑人们的感受。比如,有的部门或领导在安排工作时,上班时间不发下班时间发,工作日时间不发休息日时间发,看似工作很积极的样子,殊不知,这种不分上班、下班、休息日、非休息日的无休止发布工作信息,肆意安排工作的方式,不仅是对人们正常休息的无端干扰,更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工作方式,人们不但感到不快,更是发自内心的极大反感。

更为人们不能容忍的是,有的部门或领导本是需要给某个部门或某个人的工作安排,为了图省事,却直接发到单位的工作群里。如此一来,造成了本是极个别人或个别部门的工作任务,却使全体人员都跟着忙乎起来。且不说工作内容需要不需要全体人员知道,但从工作责任心来讲也极为欠缺。所以说,微信工作群发布工作信息也应精准到位,不能跑偏,更不能随心所欲。

当然,在实际工作中,因工作任务紧急,确需在非上班或非工作日时间要发布的工作信息,在履行相关手续,报经相关领导批准后,也可在微信工作群里发送。毕竟,凡事不是绝对的,都有例外。所以说,如何谨防微信工作群任性变味,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应明确微信工作群的“工作”性质,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原则上不得在微信工作群发送,同时,要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加以约束,使微信工作群真正成为各单位、各部门提升工作效率的“加速器”、推动工作便利的“好帮手”。(邳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朱玉军)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