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切实提高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

2020-07-11 08:28:00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新时代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对提高执行力和治理能力都是至关重要的,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才能更好地完成这项任务。

在思想淬炼中提高治理能力。社区是协调利益关系和疏导矛盾的关键,对新时代干部的治理能力要求更为直接。在思想淬炼的的同时,也要把理论武装作为毕生追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斗争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

在政治历练中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队伍,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自我修养。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我革新。

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治理能力。社区工作常常直面各式各样的矛盾冲突及突发事件,治理工作存在一定难度,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发现辖区安全问题,居民生活难点问题;要勇于正视问题,工作中不免出现一些细小的问题,但出现问题时应及时解决并正视,最后就发生的问题进行总结,而不是消极回避;要着力解决问题,对症下药,力争解决在萌芽阶段。

问题解决在一线,推动实践在一线,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强化自身治理能力,才能无愧于新时代所赋予的职责使命。(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莲庄社区 朱筱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