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做“三观正”的表率

2020-06-16 14:02:12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一心向党、一心为民,做“三观正”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要始终忠诚于党,树立正确“政治观”。政治观是方向问题、道路问题、生死问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全面衰退,大国博弈充满变数;国内“港独”“台独”势力抬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压力巨大等等。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新的形势考验,青年干部必须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给精神“补钙”,为思想“提神”,始终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立正确“服务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上下一心,贯彻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实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性成果,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青年干部要秉持人民至上理念,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耐着性子,倾听群众心声,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诉求,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要始终昂扬向上,树立正确“能力观”。习近平总书记曾一针见血地说:“当前,干部队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是比较突出的”。青年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砥砺“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提升能力,适应岗位;要主动到基层、到急难险重一线中,墩墩苗、吃吃苦、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不断更新、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拒绝墨守成规、故步自封;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我们党的事业走到今天,靠的是一代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接力前进。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政治观”“服务观”“能力观”三观正的表率,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城厢镇党委 钟大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