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论“人才任用”机制

2020-06-13 08:21:57 | 来源: 中廉在线

机关干部人才选拔的标准侧重“四种”能力:一是引领能力。能够顾大局、把方向,在分管领域工作中有统揽全局的能力。二是专业能力。注重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把分管工作上方针政策吃透,在基层一线将政策落地见效,并能够及时解决处理疑难问题。三是表达能力。注重沟通、协调能力,既要实干,还要有口才,掌握沟通技巧和方法。四是突破自我的能力。要注重提升自身修养,能调节情绪、适应环境,有宽阔的胸襟,化解委屈、消除误解的气量和格局。

为提升年轻干部的能力,并根据专业特点,适时按需分配部门岗位。作为组织部门,在年轻干部任用方面,应该把握的三个侧重点:

一是深入各级单位或者镇村一线走访调研年轻干部。各组织部门在分配年轻干部所在的部门岗位时,更趋向于按照专业特长分配年轻干部,但在工作过程中,很多年轻干部会碰到无法适应岗位或者自己的意向岗位随着个人发展会有改变。故各组织部门更趋向于深入各级单位或者乡镇一线走访调研年轻干部,深入了解人才们在工作、生活上的心声,以及近期工作所碰到的问题困难,更多是可以进一步了解每个年轻干部的专业特点,在考虑年轻干部使用上做到更合理。

二是鼓励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坚持年轻干部的多岗位锻炼,促进全方位成长,向全能型人才转变,不仅解决了干部队伍人才匮乏的难题,让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的主战场,淬火历练,经受艰苦复杂环境的锻炼,为年轻干部全方位成长提供了平台;更能学习到不同方面知识,锻炼笔杆子、丰富阅历,提升统揽全局、适应环境的能力,并保持宽阔的胸襟,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作用显著。

三是鼓励年轻干部学习上级政策并在村里活学活用。村级建设是政策落实的落脚点,惠农利民政策要接地气,才能真正的在村里落地见效。年轻干部在村里锻炼学习征地拆迁、农房整治、调解群众纠纷、写项目申报书等工作时,不断成长,也能搞清楚每一项政策制定的初衷和最终成效,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把方针政策吃透,在推进工作中有担当有魄力,不会被群众或者个别村干部唬住。当年轻干部经验和能力不断提升的时候,担当的职责和权限也相应提高,在制定相关政策时,不会脱离实际,更不会群众。

各组织部门应鼓励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在实践中磨砺提升,提高担当作为的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地方发展,才能为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十方镇人民政府 钟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