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始于小我→敬于大我→终于无我

2020-06-06 12:21: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有小爱,也有大爱,大爱是什么?我认为大爱是爱国、爱党、爱人民。小爱温暖人间,大爱成就家园。小至家庭和谐,大至社会安定,以家庭小和谐推动社会大和谐。爱是一种责任,在一个家庭中,负责任的丈夫决定了家庭的高度;负责任的妻子则决定了家庭的温度。《大学》有云:“修身齐家治国,方能平天下”。人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环卫工人因为责任,城市才分外美丽;医护人员因为责任,生命才得以拯救。

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员、作为国家领导人提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言简意赅。出发点在“人民”,落地点也在“人民”,这是国家领导人的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大作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境界。作为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们该如何全新定义:追求“小我”的幸福、实现“大我”的价值、诠释“无我”的境界。

始于“小我”—追求“小我”的幸福。人有七情六欲、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生活,力求自己学有所成,业也有绩,力求家庭和睦、父慈子孝,这就是“小我”的幸福。有人说:幸福都在别人的眼中。也有人说: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那我说:生活中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感受幸福的心。只要我们用心去聆听感受,你会发现幸福不在别人的眼中,就在你的身边,不曾离开过。

敬于“大我”—实现“大我”的价值。人活在世上,生存是第一位,但不是人生的全部。生命的意义在于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使宝贵的生命发出灿烂的光芒。这就是“大我”的价值。俄国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终于无我—诠释“无我”的境界。何谓“无我?就是我不再是我自己的,而是把自己的一生、所有的一切交给国家、交给党、交给人民。对共产党员来说“无我”,是无私,是忘我,是无畏、是舍我、是无愧、是真我。“无我”是一种无私的态度,是以百姓心为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准备着为人民奉献一切。共产党人的“无我”,不仅是心中无私,更是“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为民奉献、为民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将无我”就是心中装着每个人,“不负人民”就是造福每一个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无我”境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造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让人民群众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北城街道北星社区 谢珍环)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