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脱贫攻坚最后关头要使好制胜“三招”

2020-06-05 14:00:46 | 来源: 中廉在线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一场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眼下,这场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的脱贫攻坚战仅剩下6个月时间,我们要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在最后总攻关头务必坚持使好制胜“三招”。

“尽锐出战”确保总攻战力强。在保持领导班子队伍、党员干部队伍和帮扶工作队伍“三支队伍”总攻战力上调集强将。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动态研判掌握各级领导班子队伍作用发挥情况,适时考察领导干部攻坚能力,及时把能攻坚、善作战的领导干部派上战场,确保各条战线领导班子始终能打胜仗;围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求,加强考察识别脱贫一线素质过硬、能啃硬骨头的党员干部,确保脱贫一线党员干部队伍始终能征善战;围绕深度贫困堡垒、贫困人口“清零”、脱贫成果巩固等总攻目标,加强横向到边的跨地结对帮扶、帮扶单位包保帮扶和纵向到底的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驻村干部定点帮扶、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的研判督导和调整充实,确保横纵队伍帮扶工作力量始终火力全开。

“务求精准”确保总攻打法准。在建强基层党建体系、党建引领农村产业发展、党建助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等方面精准出击。围绕提升组织力和突出政治功能,加强把党组织建在龙头企业、合作社、产业链、生产基地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确保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做好“党建+产业”文章,推广“三变”改革等经验,运用好“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和“党社联建”等模式,通过农村党组织来组织推动和建立运转更好、效益更高的专业合作社,确保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上持续精准发力;做好“党建+就业”文章,持续优化党建引领劳务组织化输出,利用全域扶贫协作资源,通过精准对接、精准发动、精准培训、精准输出、精准服务,有效组织动员群众参加培训、外出务工。

“凝心聚力”确保总攻士气旺。在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凝聚专家人才力量和压茬推进挂牌督战上凝心聚力。始终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脱贫攻坚责任不放松,落实干部激励政策和待遇保障,倾斜支持基层干部队伍提拔晋升,加强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选树,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促进专家人才力量深入一线精准服务脱贫攻坚,充分利用各领域扶贫协作资源加强人才交流,切实把专家人才精准匹配到贫困村、产业链上,匹配到易地搬迁安置点上;整合各级督战工作力量,对最后贫困堡垒进行全覆盖挂牌督战,明确总攻阶段督战名录,适时更新完善挂牌督战清单和督战发现问题台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留问题,确保形成督战一体、既督又战、督帮结合、边督边改、誓夺全胜的工作格局。(杨映军 贵州省黔东南州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