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用真心欢迎武汉用真情温暖武汉

2020-04-10 09:15:5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1月23日凌晨2时许,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武汉宣布封城。前所未有的举措,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疫情的形势严峻和紧迫。对于大部分武汉人、滞留武汉的人,甚至对全国人民来说,76天之后的解封,意义非凡。

从当初的“暗黑1月”到如今的“温暖3月”,武汉可谓是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这期间有无助的呐喊,有坚定的请战,有温暖的支援,有痛心的呼喊等等,也正是因为这风风雨雨中的坚定,我们才迎来了“春天”,作为同胞、亲人的我们更应该用真心欢迎他们,用温暖去包围他们,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从那“风雨”里缓过来。

做好防护,敞开真诚怀抱。对于解封,据悉,多数人心态复杂,离汉通道的打开,意味着这个九省通衢的江城将恢复以往的活力,但疫情曾经的残酷和现实中仍需限制出入的小区,则意味着尚没有完全回归“正常”等等,确实解封不等于“正常”,但是只要做好防护工作,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交往。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是同胞是亲人,请善待每一位特殊的同胞。如果您遇到他们,请真诚地向他们打个招呼,道声好!

做好准备,用真心欢迎亲人。伴随着武汉“封城”,全国各地不少地方多有朋友、家人当时因为当时特殊情况而滞留在武汉,面对这样的人回家,我们应该用真心欢迎他们。在正常的隔离过后,我们应该要丢掉“偏见”、拆掉“心墙”,敞开心扉“接纳”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因为无论是武汉的人民还是当初滞留在武汉的外来人,他们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是我们当中的一分子,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经受的苦难最多,付出最多,牺牲最多,他们是英雄的人民!解封之后,仍需全国兄弟姐妹坚定地站在他们身后,心连心、手牵手,搭把手、拉一把,帮助他们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生产。

当然,解封之后我们仍不能忘了“警钟长鸣”。别的不说,你看那街道上再出发的出租车、重开张的商场、烈火油烹的小龙虾、江滩撒欢的风筝、江面往来的轮渡、黄鹤楼大钟再敲、工地塔吊大臂重启……。那岁月静好的一幅幅画面,是那些“血与泪”换回来的,其实这就是幸福的“底线”,而此次我们为了守住这样的“幸福”付出了太多太多。所以解封我们更要注意的是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情绪,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防止二次反弹。简而言之,就是“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迎来“正常”回归,让岁月静好,福佑安康。(杨毅辰 河北省怀来县沙城镇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