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要能做“委屈人”

2020-04-08 17:25:0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几年,在乡镇基层单位能够看到不少年轻人的身影,越来越来的高校毕业生的第一就业选择就是加入“国考”、“省考”的大军浪潮,认为只要能得到一个“铁饭碗”,就能够衣食无忧。虽然能进机关单位、体制内工作确实能解决衣食问题,但更多的是要有一种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工作的责任心,在基层工作更要能做好“委屈人”。

能做“委屈人”,是责任担当的体现。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刚从“象牙塔”的保护里步入社会大舞台,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还不足以能够在工作的游刃有余,缺乏实践的经验和与群众沟通的方法,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或是在工作中“受委屈”,这些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些“委屈”恰恰就是对年轻人的考验,是责任担当的体现。“越是艰难就越需要向前”,遇到“委屈”就越是要克服,拿出战胜心魔的斗志和“厚脸皮”的精神,工作政绩就会上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能做“委屈人”,是积极向上的态度。80、90后这一代年轻人,是最有朝气的一代,是积极向上,有追求的一代。年轻干部一定要带着激情、带着责任去干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实做细,把国家的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的手中。“受委屈”是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是一种踏踏实实的态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坚决摒弃“敷衍了事”的态度,以谋事干事成事的实际行动,实现年轻干部的价值,年轻干部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勇气,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定力,应当把“吃苦,受累,受委屈”当成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切忌“纸上谈兵”“空中楼阁”,不管工作有多大的“委屈“”,道路多么坎坷,多么曲折,我们都要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向心中的目标不断努力前进。

能做“委屈人”,是尽职尽责的作风。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工作亦是如此,有责任才会显担当,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新时代下有新的形势,有新的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中央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年轻干部也迎来了新的使命。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转折点,年轻干部要担当起历史的责任,抓工作、抓任务,扛”委屈”、解难题,一鼓作气,尽职尽责,引领未来。

少年强则国强,年轻干部有担当则国家有担当,年轻干部能力则国家会富强。年轻干部要善于把能受“委屈”变成有优势,把要把挫折当“铺路石”,把困难当“磨刀石”,从而把困境转化为逆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吴柳桃 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茅贡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