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缅怀英烈更需传承精神

2020-04-04 16:21:02 | 来源: 中廉在线

每逢清明节,我们都会缅怀故去的亲朋,缅怀那些为了新中国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而今年的清明节过的尤为沉重,因为此次疫情无情的夺走了那些英魂,让我们心情无比沉重,

因此次疫情,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有一些英雄更是牺牲在抗“疫”一线上:有基层干部于正洲,有公安干警何建华,有90后乡镇医生宋英杰,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等等,还有很多我们不为熟知的名字,他们有的是儿子,是满头白发的父母的希望;他们有的是父亲,是和睦一家的顶梁柱……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的英烈、战士、勇士,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

如果再有重来一次的机会,面对疫情即使明知道前方有危险,他们仍然会选择去仆上去,他们不会退缩。为何,因为他们是干部,是共产党员,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行动守护着他们的初心,践行着属于他们的使命。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一声声坚定而有力的“跟我上”再次响彻战斗一线!他们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初心”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变,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而同样的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无论多么艰难,共产党员都会迎难而上,不会因为困难而退缩,不会因艰难而改变。

初心不是口号,这需要行动去践行,需要用心去守护。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是这样一群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挡住了一座座大山,值得我们每个人敬重。

而同样的在这个节日里,我们缅怀他们的精神,更应该效仿他们,传承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优秀的品质。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消灭病毒,战胜疫情,是我们必须拿下的“楼兰关”,让我们用敬畏心去缅怀英烈,用行动去践行初心,我们必将迎来胜利。

笔者相信虽然时间易逝,但英雄不逝,祖国不会忘记,山河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人民英雄永远活在人民心中!(杨毅辰 河北省怀来县沙城镇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