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殴打防控人员致死,不严惩不足以匡正义

2020-04-01 08:54:37 | 来源: 中廉在线

山东泰安,一男子开车强闯粥店农贸市场未果,连续挥拳将73岁的市场防疫人员李灿良老人打倒在地。知情人称,打人男子是市场商户,因不到进车时间,工作人员禁止其进入从而引发冲突。据悉,被殴打的李灿良老人已经死亡。(3月23日新京报)

愤怒!悲痛!打人者必须严惩,不严惩不足以匡正义,不严惩不足以平民愤!73岁的李灿良老人,一个在疫情到来时冲上防控第一线的老战士,没有被疫情打倒,却被他所守护的人打倒了。

疫情防控已经开展了两个月,仍一些人对设置卡点颇有怨言,对卡点人员态度恶劣。如果可以,我想没有人愿意设置卡点、没有人愿意在路口日以继夜的工作。责任大、报酬低,每一个防控工作人员都是凭着自己无私且正义的良心走上了卡点。他们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治病救人,不能像人民警察那样冲锋陷阵,但是却尽己所能的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李灿良老人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人,然而他却被人用暴力夺走了生命。

全国各地有千千万万个卡点、有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的卡点工作人员。他们为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把自己放在了最危险的地方,他们是平凡的英雄,是社会的良心,他们应该被尊敬、被善待,不应该被野蛮所践踏。强闯卡点涉嫌违法,殴打卡点工作人员致死不仅是违法,更是在挑战全社会的道德底线。

即便有着强闯卡点被判刑7个月的前车之鉴,那些豪横的人却没有一丝丝的收敛。不过,既然作出了天怒人怨的事,就必须要做好被天诛地灭的心理准备。疫情当前,规则不是儿戏,人命关天,法律不是摆设,劳苦功高,英雄不应该以这种形式告别人间。打人者必须受到严惩,不严惩不足以匡正义,不严惩不足以平民愤!(张欣利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乡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