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干部当立“三心”

2020-03-30 18:21:07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排头兵”,是人民群众和民族复兴的“使命者”,青年要在勇担使命的征途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就要守得住初心、炼得成明心、持得住廉心。

守得住初心,方能成才。“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青年干部要不忘入公职的“初心”,坚定干事创业的“初心”,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爱岗敬业,尽职履职,勇挑时代重任,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不管入职多久,我们都要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坚固自己信念,在民族复兴的事业中始终保持理想之光、信念之光,成为听党召唤、为党奋斗的青年干部。

炼得成明心,方能成事。“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加强学习的要求,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强化学习,在学习中解决认识不足、眼界不宽、境界不高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积累实战经验,知行合一,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发展中探索新路径,尝试用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开展农村基层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问政于民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得到百姓的认可,才算成事。

持得住廉心,方能行远。俗话说:“一分权力、十分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重”。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我们只有依法行使的权力,没有越权、擅权、专权的权力。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放在思想的重头、职业的前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在欲望面前保持清醒,在物质面前警钟长鸣,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反腐防变的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洪山乡人民政府 陈月雯)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