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防控关头持续监督 疫情期间主业不误

2020-03-30 18:33: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举全国之力进行防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迅速跟进,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及时发现各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漏洞并督促整改,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进行。

当前,全民“战疫”已进入关键阶段,我们正同时打两场战役,一场是疫情防疫战,另一场是经济民生保卫战。疫情终将过去,生活还要继续,为了确保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把日常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权力运行环节加强监督,以精准问责确保监督刚性,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工作,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履行监督首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贯彻落实四次全会精神“两手抓”“两不误”,立足各地实际,持续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双赢”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土左旗纪委监委 张佳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