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90后”,抗“疫”一线我们为自己正名

2020-03-27 09:02: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不知何时,“90后”被冠上了“垮掉的一代”的刻板印象,思想堕落、离经叛道、扶不起来……像“90后”就是不值得信任的一代,2003年非典期间“90后”还处在懵懂的童年、少年时代,是重点保护对象。“17年前,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17年后的现在,换我们保护你们!” 如今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90后”已成为抗“疫”主力军,这群长大成人的“大孩子”与死神抗争,与病魔赛跑,他们在为自己正名,他们是值得信任的一代。

主动请缨、积极应战。他们是瞒着父母加入支援武汉医疗支援队伍的“90后”;他们是放弃春节假期从未下班的基层“90后”工作者;他们是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的志愿者“90后”。他们坚定地“逆行”让人动容,他们不是不知道疫情凶险,不是不知道抗“疫”的艰难,也许“初生牛犊不怕虎”,正是这份勇气鼓舞他们冲锋在前,义无返顾地扛起责任和担当。

无私奉献,贡献力量。在外留学的“90后”,走遍大半个城市,只为买到尽量多的口罩邮回祖国支持抗“疫”;TFBOYS组合团粉先后分两批向湖北随州捐赠23.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成为第一批驰援随州的抗击新冠疫情的捐赠物资;“90后”医生董天在连续工作35天后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广大青年用自己的热忱温暖了寒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青春的力量。

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脱下防护服,他们在人群中也许并不起眼,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是英雄,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一套衣服一穿就是一天,不喝水不上厕所,有的甚至剃了平头,穿上尿不湿,口罩脱下的那一刻脸上被勒出深深的痕迹,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滑落。灾难加深了他们对个人价值与国家的命运的认知,不论多么艰难,他们都挺身而生,迎难而上,发扬创新精神,不逃避不畏惧,以赤子之心回报国家和人民,以无私奉献诠释青春担当。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全球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作为年轻的一代,“90后”勇挑大梁,拿过“接力棒”,摆脱刻板印象,在历史的舞台上发光发热,相信通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摘下口罩,走出家门,走进课堂,战胜疫情!(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组织办 吕娉婷)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