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农村党员发展,不能任性为之

2020-03-26 08:40:19 | 来源: 中廉在线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我们党要为人民掌好权、执好政,就必须不断增强阶级基础和扩大群众基础,必须把社会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内来,从而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的迫切需要。

现如今在一些农村地区,违规发展党员的现象不算少见。有的党支部连续几年没有发展过新党员,有的支部发展党员专从自家“家谱”里挑,有的不按照正规程序发展,有的为图方便省事情在家闭门发展党员,有的党支部发展党员没有考虑后备力量的储备......这些问题虽小但却不是能够随意而为,这些行为不但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更是会给党员队伍带来破坏性,污染了队伍的纯洁性,更是让群众降低对党员的信任度从而导致基层工作开展不畅顺。

这些乱象背后,往往表明出来的问题便是村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正视并解决好这些问题,首先需要给基层党支部做业务培训,只有自身掌握了业务才能更大的发挥业务的精髓;其次基层党组织坚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党员入口关;再次监督与指导双轨道执行,要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

总之只有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我们要时刻谨记没有牢固的阶级基础,党就无法立足;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党就难以执政。(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刘辉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