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疫”起来看西游降疫传

2020-03-25 11:23:20 | 来源: 中廉在线

己亥末年庚子春,逢大疫,数万群众皆染,遂举全国上下之力,群防群控,抵御奋战。至今,战疫成效显著,利好消息不绝于耳。回顾战疫历程,竟似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降妖伏魔之路。疫起降疫,道阻且艰,唯众志成城方可取胜。

“悟空”降疫,前线救民。此疫犹如取经路上的妖魔鬼怪,所及之处,百姓大苦。全国数以万计医护人员好似勇敢的孙悟空,在前线除“妖魔”,护百姓。他们无惧安危,主动请缨,投身一线。数月负重前行,只为从死神手中抢回更多的患者。因疫情延迟婚期却因公殉职的彭银华,婚期一延便是一生永别,非瑜背诺,天不假年;95后的女医护人员,爱美之年含泪剃发入病房,若非身有千斤担,岂能忍心断青丝。医护者皆非“悟空”,却如悟空般勇敢、担当、坚守,抱薪赴雪,义无反顾。

“悟能”心态,乐观抗疫。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不少患者虽不幸被病毒侵染,仍然能够保持“八戒”般乐观的心态,积极治病,乐观生活。病床上卧床读书,自强不息的年轻人,手中看的是书,心中读的是充满希望的未来;隔离病房内“武学研讨”打太极的护士,锻练的是身体素质,以柔克刚对付的是病毒;方舱医院内跳广场舞的医患,舞动的是希望,传递的是信心。乐观是对病毒的藐视,积极是对医护人员的信任。

“悟净”后防,守护“粮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蔬菜粮食供应,到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从生产安全,到食品安全,基层和企业后防人员犹如“悟净”,默默无闻守护着前方粮草。手中有粮,心里不慌。“不务正业”的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供应商生产20万只口罩,从提出想法到下线,用时仅3天,中国速度,未来可期。从疫情爆发前湖北仅137个隔离床位,到如今已有超1.4万个隔离床位,大国力量,无人匹敌。

冬已尽,春已至。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愿此春暖花开之际,全球都能疫过天晴。(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万安镇人民政府 张华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