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90后”——奋斗青春演绎未来!

2020-03-25 11:14:57 | 来源: 中廉在线

曾几何时,人们对“90后”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偏见或者误解,然而,广大“90后”青年逐渐在社会上、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用实际行动打破了不良“标签枷锁”,彰显了蓬勃向上、澎湃活力的青春力量。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90后”青年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在拼搏中演绎未来。

要有“洄游鱼”的执着和“千里马”的恒心。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要心怀理想抱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好人生规划、职业规划,认准目标后便只顾一步一个脚印“风雨兼程”,在兢兢业业的辛苦工作中、点点滴滴的努力汇集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要有“拓荒牛”的劲头和“看家犬”的本领。要肯吃苦能吃苦,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而应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拼搏进取。要有不服输的劲头,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做到有个性而不任性、洒脱而不散漫、大胆而不鲁莽。要热爱和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搞“大水漫灌”面面俱到,只求“精准滴灌”精益求精,有自己拿的出手的“金刚钻”,努力做自己行业、领域的专家。

要有“领头雁”的果敢、“下山虎”的气势。新时代蕴藏新机遇、新挑战,广大青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大有可为。因此要顺应时代潮流与选择,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气势,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勇当“弄潮儿”,做到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贡献青年力量。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如今的90后正褪去身上的稚嫩,逐渐沉着老练而又激情飞扬,昂首阔步走在社会舞台上,用青春书写人生的壮丽诗歌。(青海省门源县委组织部 包继明)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