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疫火”未熄 切勿“放飞自我”

2020-03-19 16:13:3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连日来,我国的疫情防控“捷报”不断,振奋人心!总体来看,我国的疫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形势依然严峻,新冠肺炎正在疯狂的“席卷”全球,意大利、韩国、日本、伊朗等多国告急,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不从“内防输出”转向“外防输入”。也许有人会问,面对如此严峻的境外输入疫情的形势,为何不采取限制入境的方式来阻击疫情?

在全球化的浪潮中,世界各国人民早已是“同海之浪、同树之叶、同园之花”,处在休戚以共的命运共同体中。疫情无国界!“疫”情面前,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协作、守望相助才能战胜疫情。同时,中国是负责任、有担当、知感恩的大国,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众多国家、国际组织、海外侨胞“雪中送炭”,慷慨捐赠。“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如今,中国疫情已经逐渐散去,理应尽己所能给疫情笼罩的他国施予援助,更没有理由把“胞波”情深的海外华侨拒之于国门之外!中国不仅向世界分享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种成果,向意大利、伊拉克、伊朗等国派出救医疗专家组,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2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并协调、派遣专机将海外侨胞接回国内……一项项援助举措都彰显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深厚情谊,生动诠释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

反观国内,随着疫情的向好,人们似乎已渐渐淡忘了“新冠肺炎”的存在,疫情防控心理日益懈弛,扎堆美发、吃火锅、撸串、看电影等现象比比皆是,显然“补偿性消费”“报复性消费”的现象正在露头。大家正在尽情释放压抑已久的“天性”!大“疫”面前,保持积极向上,乐观从容的生活态度固然是好事,但也要时刻谨防潜藏在背后“疫火复燃”的巨大危机,要知道今天的战果来之不易,是凝聚了无数抗疫一线英雄的血与泪换来的,也许就是因为你的“心存侥幸”,会让无数人“前赴后继”的“二次过草地”。毕竟境外输入形势如此严峻!因此,全国人民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疫情管控措施,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同舟共济,切忌掉以轻心。同时,地方各级政府也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因时因势制定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衍生的种种“一刀切”、“一锅煮”行为,精准施策。

“这个不确定的世界,时刻会发生不确定的事”,“疫火”未熄,切勿“放飞自我”!最后,愿你“好运”,如果没有,请你在慈悲中学会“隔离”;愿你“从容”,如果没有,请你在寂寞中学会“自救”。(罗彬荣 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