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疫.痕—你们摘掉口罩的样子很美”

2020-02-27 13:16:18 | 来源: 中廉在线

几天前,一组主题为“疫.痕——你们摘掉口罩的样子很美”的照片,记录了武汉一线医护人员脱掉口罩后的面庞,扎扎实实击中了很多人。

看着他们一张张憔悴、伤痕累累的面孔,心里很是难受,不禁流下眼泪。这些医务工作者有的为人母(父),有的为人妻(夫),更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可是在疫情来临之际,他们离开了小家,放弃了安逸的春节假期,投身到疫情第一线,他们都是平凡的人 都是肉体凡胎,而他们毅然决然的站到疫情最前沿,用自己高超的医术,大爱的仁心,医治着每一位患者,他们在大疫面前不畏惧,敢担当,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可是疫情面前他们走在最前面,他们理所应当的成为了人民心中最美的英雄。

虽然他们满脸的伤痕,可是他们的样子最美丽。一条条被防护面罩勒出的痕迹,显示着他们的坚强,彰显着他们的毅力。超长的工作时间,过量的工作强度,使他们疲惫不堪,可是当他们面对镜头时却是那么的自信、平静、坚定和快乐。他们只会淡淡的说一句“这是我们的工作”。

摄影师在为他们拍照时,好多人都会说一句“哎呀!今天我又战胜了我自己”这是多么平凡简单的一句话,其中又蕴含着医护人员多少的辛苦与付出,甚至是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心理负担。摄影师告诉记者,当医护人员看到自己的照片时,都会留下眼泪,觉得自己太沧桑了担心家里人看到会惦记心疼。

通过摄影师的镜头让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真实,看到了他们摘掉口罩后最美的样子,看到了他们脸上的千言万语,看到了他们眼中的自信与坚定。

疫情的来临考验着每一个人,大疫面前各尽所能,履行好自己 的责任义务,不给医务人员添麻烦,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迎接春暖花开的时刻。(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街道 刘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