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疫”情速递朋友圈里看“防疫”

2020-02-18 14:29:24 | 来源: 中廉在线

“你的谨慎或许就能阻断一次病毒传播的可能!外出带口罩,日常勤洗手,少去人流密集区,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养老金能拿多少,取决于你的出门次数”。“天天总出门,明天病上门”,等等,自抗“疫”以来无论是街村角落还是社区墙面,眼睛总能看到这些或诙谐幽默、或谆谆劝导的条幅,耳朵天天都能听到社区广播相关的防控知识。这样的形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更感受到了关心,而想要观“战”实况,鉴于不能出去的情况下,就得去朋友圈里看。

疫情中奋斗的一面。“今天打了也一天的电话,头蒙蒙的,但是还是得必须打啊”彼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类似这样的朋友圈被刷爆了,笔者看着朋友圈中的同事,立足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在电话排查,身体虽累但心却是坚定的,电话多累都得打,为了排查已经必须干!战“疫”已经持续十多天了,朋友圈里,最多的是温情的劝诫,“请你莫出门,出门请想想他们。”此时,笔者看到底下的配图是同事在简易的帐篷里身披军大衣,头和脚都窝在凳子上睡觉的图片。很心痛,但是笔者知道,这是身为基层干部的责任。

疫情中鼓舞的一面。“今天收到不知名好心人奶茶一箱”。“今天收到女企业家协会口罩2包,84消毒液5筒。”“今天有个9岁的小朋友,把自己的压岁钱捐了”。“今天又有人主动报名来参加志愿者了!太棒了”笔者看到充满温情的配图,瞬间泪目了。其实无论是哪个基层乡镇还是普通社区、街村,真的是物资稀缺、人力匮乏,尤其是大年三十那几天,加班连方便面都买的费劲,到目前慢慢的物资开始充盈,人手刚刚够用,这都是百姓的支援,百姓的支持。相信推动一线工作者前行的,不仅仅是责任,还有来自百姓的温暖。

疫情中委屈的一面。“唉,这工作做的,挨骂成了家常便饭,真是不想想这都为了谁”。“郁闷啊,吃了闭门羹。”“今天有个大爷,非要出门,我都郁闷了。咱能好好的吗?”看到这些,笔者真的非常无奈,但看到那些底下的回复,笔者也真是会心一笑,评论中有义愤填膺的,有劝慰的。其实大家都懂,十多天了,工作的人虽然无休很累,但是百姓在家中足不出户十多天了也烦,而且发这样朋友圈的越来越少,笔者就知道越来越多的百姓开始理解基层工作者了,彼此之间能够多一分理解,这“战役”就多一份和谐。

其实在朋友圈的“疫情百态”无不在透露着一句话,战“疫”中不仅有你,也有我,因为有你的支持,所以我们的工作在前行,因为有你的鼓励,我们的工作没有人停歇,因为有你们的理解,我们的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战”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已经到防疫的关键时期,笔者相信,只有在大家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下,这场战争终会过去,我们必将迎来美好的春天。(杨毅辰 河北省怀来县沙城镇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